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中秋小长假自驾游出行,车辆自检有哪些项目?
发布日期:2021-09-20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中秋小长假
你的旅行计划都准备好了吗?
终于来啦!
各位新老司机是不是
迫不及待想肆意驰骋了呢?
慢着慢着
怎么能说走就走呢
问过你的爱车它愿意吗?
出门在外,一定安全第一。
准备外出自驾旅行的老铁们
现在就要看护好自己的座驾啦~
 
在此,小编传授你DIY养护的几招,让您在出行前将爱车调整至最佳状态,获得一个安全、舒心的出行体验。
 
 
 
轮胎检查
轮胎可是出行检查的重点对象!对轮胎的检查主要有两点:一是轮胎表面是否有磨损和老化;二是轮胎的胎压是否正常。
 
 
刹车系统检查
刹车系统的检查尤为重要。直接影响到生命安全,一般情况下,刹车片会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而逐渐磨损。如果刹车片的厚度不到0.6厘米时就必须更换。正常行驶的情况下,每3万公里更换一次刹车片。
 
 
刹车油液位及刹车油的含水性也是检查的项目之一,刹车油具有较强的吸水性,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刹车油会腐蚀刹车系统,影响制动性能,造成制动反映慢制动距离延长,关键时刻刹不住容易发生事故。
车灯检查
 
车灯就如同人的眼睛一样,要时刻做好保养。尤其自驾远游,天气和路况都是不确定的因素,因此一定要保证车灯的良好照明。其中包括前大灯、小灯、前后雾灯、转弯灯、刹车灯等等。
 
 
 
变速箱检查
变速箱被人们称为是汽车速度变化的“大脑”,可以想象它的重要性了。一旦汽车变速箱出现问题,汽车就会出现换档迟缓、水温偏高、系统渗漏等问题。
 
各位车主遇到这样的情况,需要立即对变速箱进行清洗保养。另外。一般在汽车每行驶20000-25000公里时自动变速箱需要清洗保养一次。
 
 
 
冷冻液检查
 
防冻液和机油同样重要,在出远门之前,一定要检查好防冻液的液位,冷却液发挥着整台的心脏车冷却作用,每一次行车都会像煮开水一样产生很高的温度。
 
经过多次反复沸腾后的冷却液会慢慢发生质的变化,低于下限就需要及时补充,一般的冷却液2年左右也需要进行跟换,如果去寒冷的地方最好检测一下冰点。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专业课程

集合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毕业推荐工作

正规合作就业单位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980号

留下电话获取活动及学费详情

本次通话全程,该服务不向您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