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央视《对话》栏目:再次明确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
发布日期:2022-09-28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近日,中央二套财经频道《对话》栏目
播出《聚焦高技术人才的职业教育》
 
 
01内容简介在《对话》节目现场,再次明确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职业院校走出来的学生,经过学校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模式培养,毕业后能很快的适应岗位工作,大大降低了人才培养的成本,是企业所需要的高技能人才。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日益加快,传统企业在加速转型的过程中,职业教育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人才和动力支持!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越来越多的利好政策也让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未来可期。很多家长和同学也应该打破职教偏见,正确认识职业教育,让未来的成才之路有更多的选择!别让你的偏见,耽误了孩子的未来!
 
 
 
02差生才选择职业教育?很多家长和同学认为,只有成绩差才选择上职校;也有这样的说法“宁可读三流大学,也不读职业教育”,大家把成绩差与职校生划上等号。
 
但是在《对话》节目现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鑫说了一个重要数据:“我们去年招的专科生,70%以上的分数是本科的。”正是职业教育也有广阔的前景,才有更多的人选择职业教育!成绩差已经不是选择职业教育的理由!
 
 
03职校学历低,不能考研考公?
2022年5月,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首次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教育部也明确,中职教育要按照升学与就业并重的办学定位,为学生提供升学、就业、职普融通等多种发展路径。要扩大职业本科、应用型本科在职教高考中的招生计划,满足中职学生接受高层次教育的需求。
 
 
 
在《对话》节目现场,吴学敏表示:“其实这条道路已经打开,和普通本科院校的这种一样的,学生出去考研,考公务员,考事业单位,现在这个门槛已经没有限制。应该说以后的上升通道,国家的政策导向是希望它建成一个和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职业教育体系。”职教院校学生一样能当兵、上大学、考研、公务员和事业编!04职校毕业后,就业难?2020年职业教育专科就业率达到了84.23%,这个数字比普通本科的就业率高出6.45个百分点。
 
随着企业转型,实战型人才才是企业所需。职业教育专门培养技能型人才,在学校就接触企业的项目,实操性强,在学校就定期去企业实习,入学即入职,毕业即上岗,大大降低了人才培养成本。
 
 
职业教育选南京万通
南京万通隶属于中国东方教育集团,集团具有34年职业教育办学经验。目前,学校拥有机电一体化、汽车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检测与新能源技术、5S运营与管理等专业,丰富专业设置,多样发展渠道,成就学子的出彩人生。
 
 
南京万通与200余家企业拥有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成立多家企业定向班,依托企业实训,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打造与岗位适配的抢手人才,让学生拥有更高起点。校企定向班学子将定期赴企业研学,了解企业文化,参观工作环境,学习行业前沿技术。毕业前优先享受企业岗前强化,更快、更好地融入企业,适应工作环境。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专业课程

集合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毕业推荐工作

正规合作就业单位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980号

留下电话获取活动及学费详情

本次通话全程,该服务不向您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