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职业教育是“成就”还是“将就”?
发布日期:2023-05-18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又是一年夏秋招报名季,南京万通又迎来了大批的初中生家庭,面对着即将到来的中考,不少家庭表示十分纠结,到底该选择参加中考,还是选择职校入学呢?南京万通为您解析近年来中考分流政策,全面梳理中考大局势!
 

 

 
一、解读中考改革
中考不同层面的改革已经持续多年,最近两年引起广泛关注的的中考三大改革重点,无疑让众多家长提前进入备战状态,特别是“中考五五分流”让很多中等生家长寝食难安。
改革一:近半学生无缘普高
中职和普高的招生比例需要达5:5。
改革二:禁止公立学校招收复读学生
公立学校不能招收复读生,也不能举办复读班。
改革三:考试项目增加
体育、美术科目成绩将计入中考成绩。
“内卷”提前,中考甚至将比高考更加的激烈和残酷。这也意味着更多学生无缘普高。
 

 

 
二、职业教育”将就”或者”成就”?
面对普职比(普通高中与职业学校)大体1:1的录取比例,一些家长流露出焦虑:那里都是被“分流”、“淘汰”的学生,到职业学校孩子能有前途吗?
 

 

 
其实,近年来随着职业教育利好政策频出,职业学校多元化发展学生及家长观念转变,不少学生由原来的被动,变为“主动”选择职业学校。
目前就读职业学校的学子,其实拥有更多的选择。一种是选择就业方向,入读学校与企业合作开设的校企定制班,毕业合格后可以快速进入企业工作,不用担心就业问题;
 

 

 
另一种是选择升学方向,学生们可以参加单招、职教高考等考试考入大学,与高考相比,升学竞争更小,考入大学几率更大。
 

 


三、走属于自己的成才之路
不是每个学生都适合传统升学模式,帮助孩子选择适合的成才道路,才能在新的起点上,拥抱一片广阔天地!
 

 

 
南京万通2023年夏秋季报名火热进行!
早报名,早受益,目前大批学生及家长来校考察,选到了心仪专业。
如果孩子更适合走职业教育道路不妨抓紧来校,职业规划老师将根据孩子的兴趣和各行业的发展趋势推荐合适的专业!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专业课程

集合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毕业推荐工作

正规合作就业单位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980号

留下电话获取活动及学费详情

本次通话全程,该服务不向您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