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招聘会谨慎选择大学生 蓝领技工悠闲挑企业
发布日期:2012-05-25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修学校

 

技工成了香饽饽,大学生却难找活。前几日,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招聘会上,多数招聘企业不愿意招聘大学毕业生。一位机械专业的大学生转遍了招聘会,却只有一家企业愿意要他;而一位技工则待价而沽,对工作岗位“挑三拣四”。

有能力才能脱颖而出

大学生:逛遍招聘会,却无从选择

在招聘会上,某高校机械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吴同学愁眉不展。他把80家企业的招聘信息仔细看了个遍,从中挑出与机械设计专业相关的20多家企业后,一一上前应聘,不料只有一家莱州的机械厂愿意聘用他。

去年,吴同学在学校毕业后,来到母亲与人合伙开办的机械厂实习。当时他对未来充满希望,觉得先在自家厂子里积累一下经验,工作肯定好找。没想到在接下来的20多家机械类企业摊位前,吴同学吃了一次又一次的闭门羹。

汽修技工:各家企业都不错,逛逛再说

 

招聘会上人山人海

“逛了一上午,还没有看到满意的活。”上午11点,招聘会快结束了,来自栖霞的李某手里捧着一厚叠宣传单,坐在招聘会旁的座椅上仔细地比较着各家企业的待遇。

虽然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李某却并不着急。原来他刚从万通汽修学校毕业,不管在专业知识还是技能方面都有很大自信,而且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行业对于汽车保养、汽车维修等人才的需求却在不断加大,物以稀为贵,由于人才的缺乏,这一类人才受到社会的欢迎,而这些人才的待遇也随着社会的需求的加大的水涨船高。

好学校不如好专业

伴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汽车进口关税的减低和人均收入的持续增加,私家车的普及率愈来愈高,汽车保有量也愈来愈多。汽车维修业的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扩大,已经成为我国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汽车维修技师这个“黄金职业”无疑会带来更加美好的职业前景。

面向未来,全体万通人将继续秉承和发扬“万通教育,兴教报国”这一崇高办学理念,本着“诚信筑本,专业治学”的育人思路,不断探索职业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之路,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复合型职业技术精英。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创业学子:确认过眼神,汽修是他最正确的选择
08-17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待业青年学汽修,新年新选
02-07
为什么大量中高职学生回炉重造偏偏选择南京万通
08-17
【报名】来自同一个城市,选择同一所学校
07-30
【新生说】高分不等于好未来,选择正确同样精彩
07-12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