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高分不等于好未来 落榜生同样精彩
发布日期:2012-07-02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修学校

高考分数揭榜,千家万户传来欢笑的时候,不免也有家庭也传来了阵阵叹息。许多家庭,为了等到这一天的结果,已经付出了10多年的努力。而结果与付出却不一定成正比。

 

 

好成绩不等于好未来

 

高考对于许许多多家庭和个人来说,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人生分水岭,爬过这座山,是一番人生,爬不过,又是一番人生。于是,翻山越岭的孩子总是光芒万丈,在山底跌倒的孩子就只能顾影自怜。但事实上,随着职教的迅猛发展,社会人才需求的不断变化,高考成绩优异者未必就比落榜生容易就业。而在南京万通汽修学校的明星学子中就有一个这样真实的案例。

 

 

 

南京万通汽修学校

 

张同学曾经也是一名失败的落榜生,落榜后他没有放弃自己,毅然走入了南京万通汽修学校学习汽修技术。经过两年的学习,他不仅掌握了专业汽修技术与开店基本常识,还同时得到了几家企业的OFFER,他的人生因此逆转。毕业后,他从技术员做起,不断学习经验,积累资本,终于在去年成立了一家属于自己的修车行。但让他意料之外的是,在一次面试中,有一名应聘者竟是他的高中同学。当年高考,这名同学以高分被一所重点学校录取,大家都以为他前程似锦,岂料到今天会来为一个落榜生打工?

 

 

高分不等于好未来 落榜生同样精彩

 

学技术和高等教育各有长处

 

讽刺么?这样的案例绝不是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落榜生有好前途的屡见不鲜,高分者就业难的也不是少数。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小丫高考数学仅得20分惨遭落榜,现在摇身一变成为有名的“主考官”;知名演员蒋雯丽因高考落榜被分配到工厂做工人,因不满足于现状,她努力学习表演,终于被电影学院录取,成就了现在她的大红大紫……而1979年到2012年的33年各省状元全军覆没,没有发现一个在从政、经商、做学问等方面的杰出人才,被人羡慕的“高考状元”在社会的发展中,最终被大浪淘沙,成了平庸者;北大学生菜场卖猪肉;财经大学学生露宿天桥……事实说明了“好学生”并不等于“好人才”,落榜生的明天一样可以很精彩,只要你懂得什么是奋斗。

现在社会需要的是操作型人才,专业技能人才严重短缺,且不能在短时间内缓解。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落榜生大可利用此机会,学习一门技术,改变高考落榜的失败。毕业后就业容易,升职空间大,蓝领、白领、老板都指日可待。

南京万通汽修学校就业办张老师提醒广大落榜同学:即使所有的门都关上了,也总会有一扇窗为你打开。亲爱的落榜生,人生发展的平台笔笔皆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走出落榜的阴影,依靠自己的双手同样能开启不一样的精彩未来!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新生说】高分不等于好未来,选择正确同样精彩
07-12
高分不等于好未来 落榜生同样精彩
07-02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