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暴雨洗出城市精神 爱心照亮祖国天空
发布日期:2012-08-01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修学校

患难见真情,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城市,唯有面临灾难时,最能体现一个民族的团结和伟大。

61年来的暴雨,37个生命的骤然离去,百姓的不眠之夜。21日下午开始的这场倾盆之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应急组织指挥能力强的北京,更感受到了一个充满友爱善良、守望相助的北京。

 

 

北京暴雨

 

为转移受困群众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派出所所长,挡在没了井盖的排水沟前的环卫工人,在大雨中疏导交通的警察,徒步涉水转移学生的消防官兵,互不相识的私家车组成车队,去机场接送滞留的乘客;商家和市民打开家门,为回不了家的人提供食宿;立交桥下积水深区,几十名路人与救援人员一起抢救被淹的车主……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职业精神,普通市民迸发的团结互助,无一不令人动容。之间的种种让我们仿佛又看到了几年前汶川地震时国人伟大的民族精神。

 

 

爱心教育

 

中国,其实从不缺少民族精神、缺少大爱。只是在富丽堂皇、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下,越来越多的爱心和责任感被钢筋、混凝土所淹没。暴雨洗涤了功利和尘土,让爱心重浮水面,城市精神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在此次抗灾援助过程中,也不乏倍受争议的“80后”、“90后”的身影。面对灾难,中国新崛起的一代已能以豪迈的姿态挑起祖国建设、发展的大梁。一直进行的爱心、爱国、使命感的教育在此刻彰显。

南京万通汽修学校素来秉承着爱与责任的教育方式,积极开展“三教三训”,让每个学生都能综合发展。同时开展丰富的业余活动,从平时做起,从小事抓起,进行爱心、爱国和使命感、责任感的教育。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游览南京中山陵、瞻仰雨花台烈士陵园……种种学生活动,无一不在用南京万通独特的综合教育方式传授学生技能和品德。

“先做人、后做事”这是南京万通汽修学校校长助理费助理的一句“至理名言”,他身先力行,为无数南京万通学子树立了榜样。在他的影响下,众多南京万通学子的身上都绽放出“德”的光芒。

暴雨冲垮了房屋,淹没了桥梁,但冲不散一颗颗风雨同舟的心,和一双双患难与共的手。爱心,擦亮了城市的精神,点亮了灰蒙蒙的天空。爱心和使命感的教育势在必行。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暴雨洗出城市精神
暴雨洗出城市精神 爱心照亮祖国天空
08-01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