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pinbi
朱老师: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
发布日期:2012-08-03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修学校

姓名:朱老师

职称:教

专业特长:电器、电控

教学理念: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

 

 

朱老师教授的每一节课都是充实而学有所用的 

名副其实的汽修老师傅

朱老师从1988年开始从事汽车维修工作,先后在北京、南京、苏州等地汽车维修厂、4S店工作过,历任过电工、电工组长、技术教员、车间主任、技术经理等职务,从一名基层电工一直成长到技术经理、车间主任。

朱老师是一个集良好管理经验与维修技术于一身的综合型人才。他具有丰富的团队组建与扩充经验、车间管理与协调经验。敢于面对车辆的疑难杂症,认真研究、仔细排查、寻求解决方案;擅长车辆维修案例采集、编写与技术培训;精通4S店售后服务管理各项流程及面向客户的交流与协作;具有多年的4S店车间管理经验,所到之处车间6S管理、员工的整体技术水平及素质等都有不同成度的提升。

他在30年多年里维修车辆无数,维修车辆故障千奇百怪。近10年在汽车4S店技术经理及车间主任的管理岗位上也做出了斐然的成绩,他带出来的徒弟已走遍大江南北在不同的岗位上,有的成为汽修专家,有的已成为汽车4S店总经理。

老师傅的老师梦

虽然朱老师在社会上工作了30多年,但儿时的梦想一直没有忘记,那就是当一名老师。朱老师的父亲是一名小学校长,受到父亲的影响,朱老师准备以后考师范院校,继承父亲的衣钵,当一名教师。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父亲在朱老师初中时因一场意外而离开。失去经济支柱的家庭,家里无力承担朱老师的学业费用,无奈的他过早的踏入社会,老师的梦想戛然而止。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朱老师越来越觉得要做一名老师。一是完成自己多年的梦想,圆自己一个梦;二是修车只能修一辆,技术得不到继承,技术得不到发展,也不能像武侠片里面的传功力。年纪不小了,没有研究生、,哪所学校会聘任自己呢,困扰一直围绕着朱老师。

圆梦南京万通

2008年8月,经过学校人事决策委员会投票通过,正式聘任朱老师为南京万通汽修学校的电工电控教师,电工电控实训室负责人。

20多年的汽车维修技术及管理经验,使得朱老师在工作上游刃有余。课堂上朱老师不局限于课本,充分结合自己工作时遇到的各种汽车维修案例给同学们进行分析、操作,让学生们很轻松就能熟知各种故障判断与维修。但朱老师仍然坚持不断的学习和研究,作为一名教师站在这三尺讲台上,面对这么多双渴望学到一技之长的眼神,他不敢放松每一步,深怕自己的以前的技术跟不上这不断变幻、飞速发展的时代。也正因此,在学校的实训室里、数字教学中心里经常可以看到朱老师的身影,那是他在努力充实自己的身影,他要让自己的每一节课都充实、每一节课都学有所用。在春季“金板手”杯技能大赛中,朱老师所教学生荣获一等奖。 

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

朱老师在学生的眼里总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学生们把他当做亲人,他更是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谆谆教导。朱老师建立了自己与学生的QQ群,在群里面公布一些最新汽修知识,也经常和同学们在群里讨论问题。许多毕业的同学,还与朱老师保持联系,随之请教工作中不明白的难题。

当学生做错事的时候,他就像一个老父亲一样,用严中带柔的口吻去劝导他们。朱老师说“虽然自己和学生的想法很多地方都不一样,但我愿意走进他们,尊敬他们,了解他们的世界与想法。每个人都年轻过,他们每个人的心中都藏着善良、友爱、梦想。虽然有些叛逆。但我愿意向教导自己的孩子一样教导他们,让他们学会去坚持自己的善良、友爱与梦想,让他们在汽修行业走的更远。”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南京万通新春开门红
南京万通新春开门红 学生报名热情高涨
02-20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