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学雷锋,献爱心——南京万通学子走进敬老院
发布日期:2013-03-06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修学校

201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纪念日。 50年了,岁月之河悄无声息地流淌,时代的精华却在历史的拐角处沉淀下来,结晶成了我们学而不倦的雷锋精神……如今,雷锋精神已伴随我们走过了50个年头,它不是传说,也不遥远,更不是消费时代下的“符号”和“标签”,而是和我们息息相关的一种宝贵的人生价值观。于是,伴着和煦的春风,神州大地又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热潮。

 

师生在敬老院合影

 

师生在敬老院合影

 

为了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学子思想道德素养, 3 月 5 日,南京万通汽修学校特组织开展学雷锋、献爱心,走进敬老院活动。学子们纷纷积极响应,不仅为老人准备水果、礼物,还主动拿着扫把、水盆等劳动工具,为老人送去浓浓的关心和爱护。

 

万通学子给老人送苹果

 

万通学子给老人送苹果

 

来到敬老院,万通学子们将事先准备好的苹果清洗干净,削皮一一送到老人们手里,而后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为敬老院疏通管道,清理***,清扫地面;修剪花枝,整理绿化,擦亮玻璃;为老人剪指甲、叠被子、拉家常;嘘寒问暖,聊天、谈心。虽是春寒料峭,但整个活动现场却暖意融融,情真意切,气氛十分活跃感人。学子们用真诚和温暖为老人们送去了一片爱心,老人们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学生们在擦玻璃

 

学生们在擦玻璃

 

“我们这里都是些孤寡老人,同学们来给我们打扫卫生,陪我们谈心、讲故事,我们从心底里感觉到温暖。”在敬老院住了13年的郭爷爷激动地说。“这些孩子们就像我的亲儿女一样,让我感到很亲切。”看着学子们忙碌的身影,敬老院的老人们眼里泪光闪动,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感谢”。

而敬老院院长也对于万通学子们的到来感到无比欣慰,并由衷的感谢同学们到敬老院关心老人。“现在的学生多为90后,自我意识强烈,经常忽略身边人的感受。但在万通学子们身上,我看不到这些影子。他们不仅体贴细心、关心他人,还吃苦耐劳,踏实认真,非常难得。相信有这样的思想道德修养,他们的明天一定会无比辉煌。”敬老院院长如是说。

临行时分,老人与同学们依依惜别,情真意切。有不少同学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使他们受益匪浅。但献爱心不应只在雷锋日,日后,他们有时间便会常来敬老院陪伴、关心老人。相信通过这次“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同学们不仅将爱心送入了敬老院,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和快乐,还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将雷锋精神进一步落到了实处。同时,活动也充分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让其离开校园后还能常怀感恩之心,关爱他人。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五德”教育】无偿献血——青春与热血中的爱心
【“五德”教育】无偿献血——青春与热血中的爱
09-13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