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李总理谈职业教育:崇尚一技之长 不唯凭能力
发布日期:2014-03-05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修学校

2014年2月26日,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并强调“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凭能力”。

 

李总理强调职业教育的重要性

 

李总理强调职业教育的重要性

 

会议指出,发展职业教育是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和民生改善的战略举措。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换代时期,迫切需要数以亿计的工程师、高级技工和高素质职业人才,这就需要一个更具质量和效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予以支撑。作为现代职业教育的一员,南京万通汽修学校一直将培养高技能、高素质人才作为宗旨!

社会分工对人才的要求千差万别,如何培养能够适应社会需要的人才是每个职业院校都必须思考的问题。据此,在走访长三角区域的汽修教育实训基地——南京万通时发现,“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凭能力”的发展氛围已然逐步形成。

 

技能大赛 比学赶超

 

技能大赛  比学赶超

 

与此同时,会议就如何提升现代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做了明确指示,南京万通一直努力践行并将延续。

“大力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对接’。”

会议强调:“大力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对接’”。南京万通是国家汽修技术人才定点培养基地。在专业设置方面,南京万通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始终贯彻“学校围着市场转,专业围着产业转,人才培养围着需要转”的理念,为汽修市场输送“专业对口”的技能人才!教学过程中,始终贯彻“理论+实践”的教学模式,通过实训将课本知识巩固强化,让学生在亲自动手的过程中更加牢固地掌握技能。  

 

实践操作 学的更扎实

 

实践操作 学的更扎实

 

会议强调:“积极推进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做到学以致用。”

选择高校基本的“教育”?选择职业院校的“技能教育”? 没有这块学生踏入社会的敲门砖,就业是难题;有了,进了企业,没有过硬的真才实学,扎根立足也是难题!选择——能不能鱼和熊掌兼得呢?

很多单位招人的时候,都要求要有和技术,是敲门砖,没有,工作怎么找呀,也许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技能和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两只翅膀,缺少其中一个翅膀,就会影响飞行的高度和远度,南京万通的毕业生们除了能够掌握先进的汽修技术外,还能拿到国家承认的。实现了学生技能的双丰收,实现了学生的就业,真正做到“不是梦,未来在手中”!

“开展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的现代学徒制试点”

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中,学校与企业建立深层合作的一种方式,是保障学子的一个途径。随着社会竞争的越来越激烈,企业愈加青睐实用型和实效型的人才!南京万通将校企合作纳入重要议程,开启定向培养班,与苏州名骏百盛、南京长安、安徽奇瑞等单位实现校企合作,定期组织学生赴企业参观、顶岗实习,建立了学校与企业咨询、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

近年来,随着政府的大力倡导和投入增加,我国职业教育开始步入快车道,职业教育毕业生就业率远高于教育毕业生。常务会议提出的“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凭技能”的响亮口号,向社会传递了一种强烈的提振职业教育的信号。在职业教育的道路上,南京万通将继续秉承优良的作风,为更多渴望成才的青年学生提供一种新的启示和方向。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李总理谈职业教育:崇尚一技之长
李总理谈职业教育:崇尚一技之长 不唯凭能
03-05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