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教学质量季】南京万通学子为你做汽车轮胎动平衡解析
发布日期:2015-12-08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修学校

 汽车的车轮是由轮胎、轮毂组成的一个整体。但由于制造上的原因,使这个整体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匀。当汽车车轮高速旋转起来后,就会形成动不平衡状态,造成车辆在行驶中车轮抖动、方向盘震动的现象。

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南京万通学子教你如何在车轮动态情况下通过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车轮校正各边缘部分的平衡。

 

 

将轮胎装在动平衡仪上,并固定牢固

 

 

启动平衡仪

 

动平衡是只对单个轮胎而言,目的是使轮胎在转动时自身不发生重心的偏转。首先把轮胎拆下来,上动平衡机,剔除轮胎上的平衡铅块,开启动平衡仪的电源,并设定轮胎尺寸、轮圈宽度等信息。

 

 

 

测量轮胎尺寸、轮圈宽度等输入平衡仪,重新启动平衡仪

 

当检测停止后,电脑会测量出轮辋内外侧需要增加的砝码重量,先装外侧,转动轮胎,根据提示把砝码敲打上。重新启动仪器再次测试,直到显示“0”为止。

轮胎应当定期做动平衡检查,用动平衡检测仪检查。轮胎平衡分为动态平衡和静态平衡两种。动态不平衡会使车轮摇摆,令轮胎产生波浪型磨损;静态不平衡会产生颠簸和跳动现象,往往使轮胎产生平斑现象。因此,定期检测平衡不但能延长轮胎寿命,还能提高汽车行驶时的稳定性,避免在高速行驶时因轮胎摆动、跳动,失去控制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就业回访】用心做就业
【就业回访】用心做就业 关注学子就业质量
01-05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