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春节自驾回家须知道 常见故障及意外处理
发布日期:2016-02-03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春节快到了,浓浓的过年气氛开始四处弥漫,论是回家还是旅行,许多人都会选择自驾。自驾虽然免去许多麻烦,但许多知识你可一定得知道。出行前怎样给爱车做“体检”,遇到冰雪等恶劣天气该怎么办,遇上突然事故怎么处理……等等,这些你都知道了么?现在不知道,不要紧,大万特意给你出谋划策,伴你一路前行。

 

 

出行前 给爱车“体检”

自驾车主通常在驾车出行前对车辆所做的检查包括:启动时,车辆有无异响;各个车灯能否正常工作;刹车系统是否正常;检查油路。机油、汽油有无漏油,输油管路是否老化;雨刷器能否正常工作;检查汽车轮胎有无裂纹、裂道,胎压是否合适;检查轮胎有无松动现象,备用轮胎是否可以正常工作;到专业的汽车维修保养机构做长假前的例行保养和检查。

遇冰雪天 备好防滑链

 

 

按照结构可以把防滑链分为两种:一种是已经接成罩状的防滑链;另一种是交叉安装的几根单独的防滑链,它比较简单便宜,但安装不如前者方便。另外,车主应特别注意,一旦车辆安装了防滑链,行驶时速不宜超过20公里,其次,一定要避免紧急刹车、急加速、急转弯和连续空转的行为,当车辆驶入无需使用防滑链的路面时一定要及时卸去。

常见故障及意外处理

1、行驶中轮胎突然爆裂

如果后胎爆裂,汽车尾部就会摇摆不定。对此,驾驶员应双手紧握方向盘,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再踩几次制动踏板,使汽车形成制动而将车辆的压力利用惯性前移,以减轻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随之再将汽车缓慢停下。切不可采用紧急制动方式停车。

如果前胎爆裂,汽车偏行急剧,在高速行驶下很容易引发事故。对此,驾驶员应双手用力控制方向盘,放松油门,保持车辆直线行驶,利用发动机牵引阻力制动车辆,使其安全停车。切不可采用紧急制动,以防加剧偏行或横滑。

2、制动失灵

在平坦道路上行驶,如果汽车制动失灵应迅速从高速挡换入低速挡,利用发动机的牵引作用降低车速。如果在下坡行驶中发生制动失灵,除了利用发动机制动,还应利用路边的天然障碍物停车。

3、冬季出行必备品

在冰雪天气行车,好车也会偶尔闹“脾气”。如果车主没有足够的装备很可能会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因此记者特意整理了一套冬季汽车必带装备:防滑链、冰雪铲(轻型铲子)、拖车绳、手摇手电筒、搭电线、塑料轮胎支垫。另外,出行前也别忘了检查防冻液、螺丝刀、备胎、千斤顶、灭火器等常备的车上应急用品。

开车回家过年,安全永远是的!春运是车祸高发季节,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春节开车回家,一定要注意这些
春节开车回家,一定要注意这些
01-16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