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就业新闻
厉害了!汽车行业多人上富豪榜
发布日期:2017-04-20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学校

 2016年,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百富榜》(Hurun Rich List 2016)。包括与汽车零配件相关的企业老总,汽车行业总计有75人上榜。这么多人登上排行榜,说明汽车相关行业的“吸金能力”是非常不错的。现在,“汽修行业赚钱多”、“学汽修有前途”、“创业选汽修”等成为了大众的普遍认知。

为什么大家都认为汽修能赚钱?说到底,无非就是因为它的三个主流方向发展空间大,利润多。

汽车美容 

一、汽车美容

汽车美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洗车,根据汽车服务定位来划分,它主要包括车身美容、内饰美容和漆面美容。车身美容包括高压洗车、外部装饰等,内饰美容包括车饰美容、发动机美容、行李箱清洁等,漆面美容包括整车喷漆、漆面污渍处理、氧化层去除等。

以全套的汽车美容程序为例:初次水洗、洗车液清洗、二次水洗、死角人工清洁、擦干、吸尘器清洁内部、吸抽异味、打蜡等,费用在300元左右,成本仅为100元。而汽车坐垫、后视镜套、汽车脚垫、座套枕套、方向盘套等汽车装饰用品的利润率也在30%以上,个别品种利润率甚至达到100%。

汽车快修快保 

二、快修快保

所谓的快修快保,通俗地讲,就是对汽车进行基件更换与维修,强调的是“快”和“基本”,即费时较短的项目,常规保养主要包括:三油(机油、变速器油、后桥油),三滤(空滤、油滤、机滤),其次是底盘、制动系统、发动机系统、电气设备的检测等。具体表现在灵活性高、便捷性强、价格低廉,这与4S店相比是一种明显优势,会使得大多数有车一族,没过质保期也会选择来此适当消费。

以社区门店保养项目为例:一个门店辐射范围在1.5公里以内,在2500个客户的情况下,一年保养6200台次,日均17台,按照保养单价300元计算,一天5100元营业额,月收入15万左右。

汽车漆面美容 

三、汽车配件销售

有报道称,“整车小配件利润高达200%甚至300%”,虽然此报道略有夸张,但不能否认的是,汽配市场的利润高是有目共睹的。就目前来说,整车主配件利润一般都在100%左右,利润更高的反而是一些零碎的易耗品配件,往往能够达到200%甚至300%

以整车零配件为例:成本800元的配件,卖给顾客时可卖1600元;以零碎易耗品配件为例:成本100元的零配件,卖给顾客时可卖200元甚至是300元。

“钱”景那么大,你还犹豫什么呢?赶紧到南京万通汽车学校一起来学汽修吧。

相关阅读:

解析汽车强国时代,迎接创业人生


热门专业                                            更多>>>
汽车检测(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方向) 5S运营与管理 汽车智能检测与新能源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车身修复专业 汽车精致洗美 焊接技术全能班 隐形车衣创业班
相关文章
厉害了!汽车行业多人上富豪榜
04-20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热门专业课程

集合热门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1

创业入口 在线咨询 电话 QQ空间 官网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