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杰出校友
【创业学子】退伍士兵重启的辉煌——王钊秋
发布日期:2017-10-30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学子姓名:王钊秋

    所学专业:汽车检测与运营工程师

    毕业时间:2013年3月

    现任职务:益丰汽车技术服务中心总经理

    年收入:60万

 

 

创业之星王钊秋

 

他们曾是令众人钦佩、光荣而豪迈的革命军人,不过一旦脱下军装,投入到求职大潮中去,很多人都会发现即便自己甘于奉献、也勇于拼搏,但适合他们的岗位却少之又少,那种一退伍就失业的挫败感曾经让很多退伍军人都郁郁寡欢。不过,一些退伍军人却选择了截然不同的发展道路,求职路不通他们就积极投身到创业大潮,试图开创自己的新事业,书写崭新的人生篇章。

 

王钊秋便是一名勇走创业路的退伍军人。回想起刚退伍时的迷茫和挫败,王钊秋至今仍感觉记忆犹新。“那时候身上就只揣着4万退伍金,摆在我面前、我能做的工作就只有保安。”说到这,王钊秋无奈地笑了笑,那时候的他怎么也没想到在部队中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他,退伍后竟然会有觉得自己一无是处的一天。

 

 

不过,王钊秋从小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又敢于挑战困难、接受新事物。因而在父母的建议下,王钊秋决定从头再来,报读了万通汽修学习汽修技术,他计划着学成之后再来征战职场。虽然,起初王钊秋对汽修并不怎么感兴趣,但随着对汽修行业的了解越发深入,王钊秋在技能学习中也越来越有劲。

 

而这个在部队中样样争优的优秀军人,在技能学习过程中也同样不愿服输。因此在万通的两年时间里,他继承了军人严谨作风,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仅在各方面努力提高自己,学到很多实用知识和技能,还在学校系统的职素教育课程中培养出优秀的职业素养。而这些,都为他后来走上创业之路打下了重要基础。

 

2014年初,王钊秋顺利毕业,按照自己的职业规划返回家乡,在一家汽修企业中“潜伏”学习,直到觉得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了足够的锻炼,也全面了解了现代车企的运作和管理,王钊秋才开始着手筹备创业事宜。

 

当然,世事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王钊秋的创业之路起初也颇为坎坷。光是找厂房一事就耗费了一个多月。“那时候我几乎是一睁开眼就上网找房源,成天跑中介所、到周边四处打探有没有合适的厂房出租。不过刚开始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场地,不是租金太贵就是厂房格局不好。”王钊秋说找不到厂房的那段时期,是自己最烦躁的时候。原本信心满满要干出一番大事业,却感觉被人当头敲了一棒。

 

不过,功夫总是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的打探,王钊秋终于找到了一个近2000平米的场地,接下来的筹备也就顺畅了许多,不过创业是个繁琐又艰难的过程,厂房的装修、设备的选购和安装都需要王钊秋亲力亲为。为了防止装修厂区的施工队偷工减料、也为了预防厂区建材被盗,王钊秋甚至每晚都睡在空无一人的厂区。

 

就这么又熬过了一个月,厂区装修完毕,就等着开业。兴奋的王钊秋为自己的汽修厂取名“益丰汽车技术服务中心”,寓意“日益壮大、收成丰足”。不过,预想中的丰收并没有如期来临,开业初期,王钊秋并没有迎来火爆的生意,为了招揽客源,他不得不亲自跑市场、建人脉。好在,在王钊秋的不懈努力下,服务中心的生意越来越红火,而凭借专业的技术服务,王钊秋的汽车技术服务中心也在当地站稳了脚跟,就连一些高档车车主也放弃4S店,选择到王钊秋的服务中心进行保养和维修。

 

而谈到自己近日的成就,王钊秋则认为除了与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分不开外,还得感谢自己的专业老师。“刚开始那段时间,技术上总是有些不自信。遇到一些技术难题我总是会给班主任老师打电话,他也总是会给我一些中肯的建议。有好几次,通过老师的‘远程指导’,我和店里的技师们都很快找到故障源。”在王钊秋看来,班主任老师既是他的技术导师,也是他不可多得的挚友,因此他始终认为自己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离不开老师的培养。而现在,正计划着开设4S店的王钊秋,虽然明知将来会有更多挑战和困难。但他并不畏惧,有了一次还算成功的创业经历,他坚信自己未来的事业道路会越走越宽。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创业学子】退伍士兵重启的辉煌——王钊秋
【创业学子】退伍士兵重启的辉煌——王钊秋
10-30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