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就业新闻
你的二手车证换证了吗?
发布日期:2018-10-30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学校

 随着二手车限迁政策的全面取消,2017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呈现井喷态势,一年交易量超过1000万辆,增长超过20%,交易额增长超过35%。而2018年也被称为二手车交易元年,随着二手车交易的放开,相关从业人员的资格审批却是越来越严格了。这是因为自2017年10月1日起,人社部不再受理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报考,转而交由有资格的机械工业协会考核审批。

汽车二手证

 
那么,你手上的二手车证书该换了吗?怎么判断哪些主管单位颁发的证书含金量更高?什么才是真正的二手车资格证呢?这四点你必须要知道。
发证机构是否国家级行业组织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于1998年3月成立,是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授权,负责组织实施机械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事业单位。其行政归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业务归属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代理人社部和劳动部行使《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鉴定考核工作。

汽车二手证


发证机构是否行业对口主管单位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直属部门(下文简称机械协会),前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机械工业部,改革后的机械协会继承了原机械工业部的部分职能,之后并入工业和信息化部,而工信部是当下汽车行业审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主管部门。
    发证机构在行业是否具有权威性
    二手车评估师证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颁发,在人保部官网可查询,全国通用,终身有效,不需要年审。是相关人员求职、任职、晋升、包括开办二手车交易公司或评估机构等法律上的有效证件,可记入档案。
注册证资格证天壤之别
目前,二手车证书存在一定乱象,既有机械协会颁发的从业资格证,又有其他部门颁发的注册证,而普通人不了解的是,所谓的“注册证”只是社会人士在协会进行注册会员而已,并非持证上岗的有效证明。而「资格证」则是持证者经过考核具备了从业资格,是企业和消费者普遍认可的。


    对照以上几点看看你手上持有的二手车证书有没有含量,如果没有,一定要来南京万通汽车学校,接受正规的汽车技能培训院校,掌握二手车鉴定评估技能,报考机械协会颁发的二手车评估师证书,拿到真正的二手车资格证。因为其他证书不具有权威性,不被二手车行业认可,经过几年的市场竞争后,这些证书就会慢慢消失。


热门专业                                            更多>>>
汽车检测(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方向) 5S运营与管理 汽车智能检测与新能源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车身修复专业 汽车精致洗美 焊接技术全能班 隐形车衣创业班
相关文章
你的二手车证换证了吗?
10-30
二手车市场火爆,瓜子来校为学子添就业新渠道
10-31
错过3月二手车评估师考试,你的证要到2018年
03-14
直击315:二手车交易防骗攻略
03-16
南京万通再添二手车评估新专业
02-03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热门专业课程

集合热门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1

创业入口 在线咨询 电话 QQ空间 官网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