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万通师生乐开怀
发布日期:2019-02-19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学校

 正月十五闹元宵,传统民俗乐万通。元宵节是春节后第一个月圆之夜,是祭月赏月的日子,也象征着春天的到来,是传统新春定义的最后一天。在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舞狮活动下,南京万通汽车学校“千人闹元宵,共庆佳节日’活动拉开的序幕。

舞狮闹元宵 师生乐开怀

在舞师队伍中,最耀眼的当属红黄两只舞狮,在阵阵喜庆的锣鼓声中,由舞狮人移步挥舞着,两只舞狮或穿梭游走,或盘地飞转,猛的还腾空而起,仿佛真的见到了两只活灵活现的狮子,引得师生阵阵喝彩。
动手包元宵欢快闹元宵

活动中,老师向学子们详细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习俗和小故事,随后将包元宵所需要的原材料面粉、芝麻馅、红豆陷发放给学子。

卷起衣袖,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有些速度较快的学子,拿起面团就开始包起元宵来了,掰一块糯米浆、搓成圆、压扁、放入芝麻馅.....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形状各异的元宵在学子们的手中诞生了,看着自己搓的元宵,外形虽然不是很美观,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学子们脸上都乐开了花。

热腾腾的元宵不一会儿就出“锅”了。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深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和内涵,不仅增添了过节的喜庆气氛,又在娱乐中增长了知识。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之情,让大家感受到了南京万通汽车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元宵喜乐会,灯谜猜起来
 
晚上,南京万通汽车学校阶梯教室,传来了阵阵悦耳的歌声。原来是同学们为庆祝元宵佳节准备一系列节目,小品、相声、歌舞引得台下同学的阵阵喝彩。
 
在“欢乐猜灯谜”环节,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的瞬间,同学们纷纷开启头脑风暴,时而问问身边的同学,一边拿着手机百度,热闹非凡,不少同学都在很短的时间内猜对灯谜,拿到奖品的他们满心欢喜。

南京万通学校此次“闹元宵,庆佳节”系列活动,不仅带给全校师生暖心、热闹的节日气氛,更是带领大家亲身体验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学好汽修技术很重要,但课余缤纷生活也不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职素教育一起培养,这么好的汽修学校那儿有?它就在南京江宁!


热门专业                                            更多>>>
汽车检测(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方向) 5S运营与管理 汽车智能检测与新能源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车身修复专业 汽车精致洗美 焊接技术全能班 隐形车衣创业班
相关文章
元宵喜乐会,我们喜气洋洋闹元宵~
02-27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万通师生乐开怀
02-19
狮舞闹元宵,师生欢喜庆佳节
03-02
正月十五邀您“闹”元宵节
03-01
学子闹元宵,喜乐花灯会
02-10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热门专业课程

集合热门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1

创业入口 在线咨询 电话 QQ空间 官网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