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汽修行业前景有多好?
发布日期:2019-03-02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学校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车逐渐成为人们出行的代步工具,汽修也成为热门行业,学汽修成为很多有志青年的首选。那么,问题来了,学汽修怎么样?就业前景好不好?赚钱到底多不多?
一、汽修人才缺口巨大

当前,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生活,车已经成为人类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教育部、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等六部委的《紧缺人才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汽修人才需求量缺口已达480万。目前我国汽车维修领域的技术人才需求急剧扩大,高级技师不仅难求而且难留,月收入高达数万元。
在现有的220万从业人员中,接受过中级以上系统职业技术教育的专门人才比例仅占20%左右,技师和高级技师只有8%,且年龄偏大,而没有经过知识老化系统职业技术教育的专门人才,一级工人中38.5%文化程度在初中以下,已成为制约汽车维修业发展的“瓶颈”。也正因此,汽车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被列入了“国家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技能紧缺人才培养工程”。
数据证明前景
新华社消息,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18年7月16日发布消息,截至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9亿辆。

 

据介绍,2018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机动车达1636万辆,高于去年同期1594万辆的登记量。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99万辆,私家车保有量达1.8亿辆,2018年以来保有量月均增加166万辆,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目前,全国58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北京、成都、重庆、上海、苏州、深圳、郑州7个城市达300万辆以上。载货汽车保有量达2470万辆,2018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载货汽车达172万辆,明显高于2017年同期156万辆的登记量,为历史最高水平。
  二手车交易市场活跃

 

2017年,全国共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业务1942万笔,与2016年相比,增加256万笔,增长15.21%。从统计情况看,近五年机动车转移登记业务量以年均218万笔的速度持续增长,反映出二手车交易市场日益活跃。
    驾龄1年以内的驾驶人达3054万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机动车驾驶人数量也呈同步大幅增长趋势,近五年年均增量达2467万人。2017年,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3.85亿人,汽车驾驶人超3.42亿人,占驾驶人总量的89.06%。从驾驶人性别看,男性驾驶人2.60亿人,占71.21%;女性驾驶人1.11亿人,占28.79%,比2016年提高了1.56个百分点。从驾驶人驾龄看,驾龄不满1年(新领证)的驾驶人3054万人,占驾驶人总数的7.94%。
综上所述,人才缺口极大,表明汽车人才极缺;汽车保有量突破3.19亿,表明汽车行业极速发展;二手车市场活跃,为汽车维修等汽车周边行业提供更多机会;1年驾龄人数达到3054万,侧面证明汽车维修的广大市场。毋庸置疑,汽车维修行业是2019年最热门、最有前景的行业。


热门专业                                            更多>>>
汽车检测(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方向) 5S运营与管理 汽车智能检测与新能源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车身修复专业 汽车精致洗美 焊接技术全能班 隐形车衣创业班
相关文章
技术总监进校园|将课堂搬到市场的最前沿,让学生
07-09
致家长的一封信
07-09
精彩预告|技术总监进校园——南京雷建汽修连锁总
07-09
【携手名企 共创未来】南京万通与三家‬名
07-09
校企合作,共赢未来| 南京万通京东定向班开
06-30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热门专业课程

集合热门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1

创业入口 在线咨询 电话 QQ空间 官网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