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聚焦两会】让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
发布日期:2019-03-11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学校

 在李克强总理今年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今年要对高职院校实施扩招,人数是100万人,提出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这一消息,在两会会场内外引发强烈关注。人民日报用了“前所未有”这一标题。
 
从去年两会“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被写进党的十九大报告,到同年8月我国高职院校首个“世界一流”建设方案获批通过,再到近日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
可以说,职业教育正在昂首迈入属于它的“黄金时代”。而今从两会会场传来的消息,让“黄金时代”的“成色”更足。
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毕业生
教育部发布的职业教育3年来的“成绩单”显示,职业教育大规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能力不断增强,在现代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70%以上的一线新增从业人员来自职业院校毕业生,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显著提升。

 

同时,校企合作已初步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的发展格局,南京万通校企合作系统成熟、大规模、有深度。安徽万通与华胜宝马、奇瑞新能源、一汽大众、斯巴鲁、上海车享家等等汽车名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共建高水平、高质量校企实训基地,实际动手操作,才能掌握好技术,拥有好工作!
量的扩大与质的提高两手一起抓

 

也许有人会担心高职扩招会不会造成高职教育质量的下滑。职业教育和本科教育是两种同等重要但不同类型的教育,很多研究性大学的学生培养其实是一种精英化的培养,需要学校有长期的积累和积淀,但职业教育是对接产业培养技能人才的,只要产教融合进行得好,有强大的企业作为后盾,就不会造成学生培养质量的下降。
高职扩招,专业特色尤为重要

 

高职扩招,对于职业教育的发展来说,确是重大“利好”。高等职业教育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质量是否达到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的客观要求,将决定未来高职毕业生的出路。以南京万通汽车学校为例,学校的专业设置正是以就业为导向,着力培养大批满足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保证培养出来的学生在毕业以后,在企业、在社会有“用武之地”。
汽车黄金行业,新能源占C位

 

两会时,各种汽车行业热点问题被提起,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完善,到开拓国民电动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汽车智能检测与维修、汽车商务等专业都紧密结合了国家产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特性,实现产学研教一体,密切与企业对接,打造新工科专业群,全面落实职业教育新二十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年满14周岁可报中专学历,年满17周岁可报大专学历。前有《方案》提出实施1+X证书制度,即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南京万通设有中专、大专专业,技能+学历,一份努力,两份收获。后有李克强总理强调,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即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科技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

 

南京万通作为定点就业、创业培训机构,定向企业合作单位拥有高质量、高水平职业教育。安徽万通拥有完善的创就业帮扶体系,不仅与众多汽车名企展开校企合作,并且运用技术资源、企业资源、运营资源等,帮助学生实现稳定就业,快速创业!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


热门专业                                            更多>>>
汽车检测(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方向) 5S运营与管理 汽车智能检测与新能源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车身修复专业 汽车精致洗美 焊接技术全能班 隐形车衣创业班
相关文章
【聚焦两会】让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
03-11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热门专业课程

集合热门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1

创业入口 在线咨询 电话 QQ空间 官网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