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就业新闻
汽车保有量再次突破,汽车人才将面临严重紧缺
发布日期:2020-02-09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学校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19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达2.6亿辆,而其中私家车(私人小微型载客汽车)保有量达到了2.07亿辆,这是首次突破2亿辆,近五年年均增长1966万辆。

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到,汽车行业的发展一直是不断向前进的,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对于私家车的需求也在增加。汽车是大件商品,一般大家购入汽车之后,不会轻易更换。

近年来各大汽车厂商和汽车销售企业纷纷扩大自己营销网络,直接扩大了汽修人才的缺口,目前很多地区的4S店的数量已达近千家,如果以每家4S店至少需要15至20名汽修人才来计算,仅一个地区的汽车销售企业对汽修人才的缺口就高达数千名。

同时,由于各种汽车新款车型不断推出、配置越来越先进,加上汽车配件、汽车用品的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短,汽车行业对维修人员的维修水平和素质要求越来越高。

因此,目前不仅汽车维修人员十分欠缺,高水平、高素质的汽车维修师更是一将难求。

从我国的人数来看,汽车保有量,私家车保有量目前还没有达到完全饱和的状态,还有上升的空间,与之息息相关的汽修行业也将随之不断发展,所以现在学汽修入行还不晚。但是我们也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还要掌握好过硬的技术。

 汽车保有量再次突破,汽车人才将面临严重紧缺


热门专业                                            更多>>>
汽车检测(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方向) 5S运营与管理 汽车智能检测与新能源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车身修复专业 汽车精致洗美 焊接技术全能班 隐形车衣创业班
相关文章
汽车保有量再次突破,汽车人才将面临严重紧缺
02-09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热门专业课程

集合热门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1

创业入口 在线咨询 电话 QQ空间 官网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