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新生故事 | 坚守炽热的“焊接梦”,薛彦岑,努力让自己发光
发布日期:2020-09-21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断断续续的焊接声飞溅的焊花忽明忽暗的弧光……斥着各种电焊、机械运转声音,以及弥漫着电弧金属味道的实训室里,手握焊枪和焊接面罩,熟练从容而又快速地焊接着他面前的金属结构件。脱掉防护面罩,眼前出现一个外表憨厚的小伙子,他就是万通焊接专业短期班的学子——薛彦岑。

 

薛彦岑,28岁,焊接专业,山东梁山人。出生在水浒故乡的他,初中毕业后进入当地一家门窗店做学徒工,每月工资500,工作又苦又累。做学徒都是从最脏最累的活开始做,关键是师傅还不教手艺,都怕教会徒弟,饿死师傅。要学也只能偷偷的学,看师傅怎么做,学得好与不好全靠自己悟性。

后来薛彦岑又去电子厂工作,经同学介绍到上海的某个电子厂上班,没有一技之长只能从事基础装配工,每个月工资2000多,电子厂的工作是“996”制,在工厂上班都是流水线,每天重复着几乎一样的工作,像一个机器人,特别枯燥。还有长期倒班特别伤身体,经常是白班还没有倒回来,又去上夜班。就这样在电子厂打工三四年,眼看自己也是快要到而立之年,对于未来工作前途有点着急。

他想着还是要学一门手艺,自己的年龄和基础原因考虑选择一门短期速成技术,同时这门技术也好找工作。薛彦岑考虑了一段时间之后,想到自己曾经在门窗店做学徒时捎带学了一点电焊,觉得还是电焊比较适合自己!

 

薛彦岑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和培训学校的招生信息,经过对比之后,选择来南京万通学电焊。他把学电焊的想法与父母商量之后,父母一开始不同意。后来他坚持要来万通学电焊。他说在学校学电焊,和当学徒工不一样,老师都是手把手教你,认真负责教学,学校的电焊器材让你把技术练会。而且又是花钱来学习,所以必须要认真学,短期班就是为了学好之后找工作。当他在万通学了一个月小有成绩时,父母才改变了立场支持他学电焊。

薛彦岑聊到在谈到以后工作规划,他最想做的是焊拍片的电焊工作,电焊工作中对于焊缝内部缺陷,如裂纹、未熔合、未焊透、夹渣和气孔等,必须由检测人员凭借射线照相手段来检查评定。这对电焊技术的要求很高,当然收入也更高。

 

谈到谈到未来计划,他说学完之后先找一份工作,电焊是一门实战技术,他把学校学到的技术在工作中磨炼,当技术练到自己预定目标,想带着技术走出国门,自己一直都有出国的梦想,现在中铁、中土集团参与的援非项目和中国对其他国家的基建项目那么多!自己学好电焊之后想出国挣钱,虽然在国内电焊工作轻轻松松的月收入过万,但是在国外肯定挣的更多。自己来学电焊,也算是选择一个实现梦想的路线。

薛彦岑坚信,生命可以像弧光一样点燃自己、照亮未来之路。一滴汗水浇灌一朵焊花,一份耕耘收获一份希望。他依然坚守着炽热的“焊接”梦想,一直陪伴着他的一朵朵璀璨的焊花以及一道道绚烂的弧光。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专业课程

集合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毕业推荐工作

正规合作就业单位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980号

留下电话获取活动及学费详情

本次通话全程,该服务不向您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