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行业资讯】距离高考还有不到100天!考不上大学的学子如何选择职业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02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去年大部分省份高考报名人数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湖南增长3.8万,河北增长6.54万人,广西增长3.7万人、云南2.32万人、江苏0.99万人;天津的高考报名人数与去年持平,只有甘肃的高考报名人数下降。高考人数的普遍上涨,也反映了我国近年高中阶段教育的快速发展,为更多学子提供了参加高考的机会。以“高考300分以下人数逼近20万”闯入公众视野,让外界不解甚至惊讶非常。
 
其实,低分考生群体一直存在,全国各地各省市普高升学率仅在50%上下徘徊,哪怕是北京、上海。同为一线城市的深圳甚至只有43%。对于他们而言,大多数家长期待的由普高到本科这一条人生路是无法实现的,那么哪里才是他们求学、就业乃至生活的归宿?大家是否了解普通本科后面的录取批次,又是否知道中专、大专和职业教育的存在意义。
 
如果你对低分群体、职业教育傲慢与偏见还未曾放下,希望你可以蹲下来看看世界,去看看了解到在同样经历过千军万马的高考厮杀后,分数不甚理想低分群体,他们亦是很真实的一个个稚嫩存在,他们大多出身平凡,学习基础、学习态度和专业兴趣等各有不同;他们或许学习的主动性或意志力欠缺,对理论学习不够专注、不那么感兴趣。但是他们乐意参与各种实践,迫切希望掌握一项技能;他们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的梦想;他们大部分思想比较活泛,兴趣也很广,人际交往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都比较强;他们的身上也承载着相同的殷切希望和美好期待。
 
近几年,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大国工匠的形势下,职业教育将拥有更丰富的资源和多样化的成材途径。只要先打破看待职业教育的有色眼镜,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努力成为紧缺的高技能人才,可以尝试创业,更可以选择继续提升学历等等。初高中毕业不是终点,上大学也并非是唯一起点,不论从何处起跑、朝何方疾奔都有成功的可能。学历低,并不意味着人生不精彩,不能收获他所期待的一切,关键是要引导他们去尝试、去选择、去努力。
 
当升学考试成绩不理想、对学习不感兴趣,应该尽早做好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选择适合发展的城市并根据兴趣和特长选择喜欢的专业。以职业为导向,打通“自愿学”这个点,每个学校都有相对的优质教育资源,比如专业师资、精品课程、实训平台、创新创业项目等。
 
仅此一次的人生,没有所谓的弯路。去打破偏见,让技能在更多人生道路上发挥其优势,正是职业教育和职业学校的使命。愿殊途同归,人人都各自精彩。
 


热门专业                                            更多>>>
汽车检测(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方向) 5S运营与管理 汽车智能检测与新能源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车身修复专业 汽车精致洗美 焊接技术全能班 隐形车衣创业班
相关文章
高考倒计20天 | 你有高考Plan B吗?换个方式逆转
05-18
【行业资讯】距离高考还有不到100天!考不上大学
03-02
开学延期,高考推迟,成功不容等待!
04-03
中高考不迷信,学技能好前途
06-05
南京万通:高考失利不用愁,选对专业前程无忧
06-26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热门专业课程

集合热门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1

创业入口 在线咨询 电话 QQ空间 官网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