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重要消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光明日报》撰文: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18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近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光明日报》撰文:《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
 
 
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
 
      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树立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阶段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职业教育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
 
1.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
       
       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基础性工程,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深化对职业教育的认识。
 
      深刻认识“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战略地位。
      深刻认识“不同类型、同等重要”的基本地位。
      深刻认识建设技能型社会的深远意义。
 
 
2.加快构建
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是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提出的主要任务。落实这一任务,一方面要树立系统观念,处理好普职关系、产教关系、校企关系、师生关系、中外关系;另一方面,要聚焦现阶段重点难点,加大制度创新和供给。
 
       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础在中职。
       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支撑在产业。
       培养高素质人才依托在企业。
       优化职业教育结构动力在市场。
       实现可持续发展生命在就业。
       加大人力资本投入资源在社会。
       改变职业教育形象关键在自己。
       保证职业教育办学方向根本在党建。
 
 
3.汇聚职业教育
大改革大发展的强大合力
     
       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我们既要抬头看路,进一步放大格局、扩大视野、拉长焦距,还要埋头拉车,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长远谋划,服务发展大局。
       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环境。
 
      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开启了我国职业教育事业的新征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发展理念科学指引下,通过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一定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专业课程

集合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毕业推荐工作

正规合作就业单位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980号

留下电话获取活动及学费详情

本次通话全程,该服务不向您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