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学子故事】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胡占运用焊光照亮前进之路~
发布日期:2021-09-26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学员姓名:胡占运
年龄:55岁
籍贯:江苏宿迁
专业:焊接专业
 
胡占运,55岁,江苏宿迁人。小编在采访他的时候,他脱下焊接面罩,摘下手套,戴着眼镜,面容清瘦,他拿起焊枪又像是传统的手艺人,电焊技术好。
他在宿迁的工作,是在做出口家具的工厂烧电焊。问他为什么重新来学焊接?胡占运说:“现在厂里做的出口产品要求的焊接工艺更高,需要的技术更全面,像二保焊、氩弧焊、氩电联焊这些都要会,自己的手艺有点跟不上了,因此想要专门的提升一下。”
他在回想年轻时候学电焊技术,师傅给了他几块钢铁板,简单地交代了几句,他就拿起了焊枪,开始练习电焊。后来,师傅问他练习的怎么样?能不能干?他擦擦汗水说:“还可(行),挺适合我!”后来师傅还和他说过:“你既然选择了焊工,就要干一行爱一行,不求超越别人,自己能做好一个手艺人就好!”
 
虽然年过五十,胡占运在知天命的年纪依旧保持学习能力,这一点很让人佩服。小编问他是怎么想到选择南京万通学焊接,他说是在网上报名的,先通过手机在网上搜哪里有培训?后来看到南京万通的短视频和一些焊接班的介绍,打电话咨询后是自己想要学习技术,就在网上报名了!
他入学之后跟着章老师学习,对于自己不熟悉的焊接技术学习实战,有之前的技术打底,虽然在同期学员之中年龄是最大的,但是学习进展很快,他说:“章老师讲的课太好了,教学认真负责,遇到自己不会的手法都讲的很细致!” 
 
问他未来有什么打算时,胡占运说:“未来还是接着干焊接这一行,在万通学校这次学习也学会的更精更全,把技术水平也提升很多,回到厂里上班能做出更好的东西,还是做好一个手艺人的本分吧!”
手艺人的本分,其实就是匠人精神,像胡占运这样的学员,特别让小编佩服,现在的社会,年龄不再是限制人学习的阻碍,“活到老,学到老,用到老,干到老”,是有人真的一点一滴地在学习。
说实话,胡占运的经历也让我们明白,其实收益最高的投资还是投资自己,不断的提升和充实自我,才能避免被这个时代淘汰。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胡占运虽然只是少数,就像烛火一般,不显眼,但是依然用焊光在默默照亮前进的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专业课程

集合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毕业推荐工作

正规合作就业单位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980号

留下电话获取活动及学费详情

本次通话全程,该服务不向您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