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初中毕业生择校必读,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最重要!
发布日期:2022-06-24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1.需求梳理
当你要开始择校,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永远是理清自己的需求。
A 客观情况:选择普高VS职高(决定功能需求)
B 主观情况:选择所学专业(决定情感需求)
 
2.未来规划
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内容从五章四十条完善至八章六十九条,由现行法的3400余字修改为10000余字,包含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明确国家鼓励发展多种层次和形式的职业教育,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建立健全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等内容。
 
 职业高中和普能高中都属于高级中学的范畴。
 普高:主要学习文化课,学习各科的基础知识。为以后进一步升入高一级学府做准备。升学压力大,学习任务繁重。
职高:选择不同的专业,会学习到不同的专业知识。职高学习内容有两个,一是学习文化课内容,二是学习专业知识内容。职高注重实践,更多的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形象思维能力。对于动手能力强的学生,适合职业教育的发展需要。将来依然可以升学考试上大学,相对来说比普高竞争压力小。
 
3.确定学校
首先,家长需要明白一个道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考高中、上大学,并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上普高。文化课成绩好的孩子,上普高是合理的选择,文化课成绩不太理想的孩子,上普高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中考,就是为孩子的选择提供参考依据。高中录取也要结合中考的文化课成绩,为孩子提供科学合理的选择,普高并非孩子的最终归属。那些考不上高中而最终找各种关系上普高的孩子,有的是因为去职校觉得没面子,有的是家长要他上普高。入学几个月,有的学生就陆续出现厌学的现象,最终只能另找出路;有的学生因为学业压力大,与家长不能进行有效沟通,慢慢开始抑郁,几乎无法继续学业。到了这个份儿上,家长才开始醒悟,不再苛求成绩,只求身心健康,但有的已经晚了,目前,在普高就读中因为学习压力大而导致的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是一个亟须关注的现象了。
 
 
4.量力而行
每个学校,都有他的优势。教育是发现和发展的过程,首先是发现,要发现孩子适合什么,喜欢做什么,才能因人而异,因材施教。普高、职教的选择,没有好与坏,没有对与错,只有适合不适合。过度强求,过度地被迫选择,只会适得其反。希望每一个家长、每一位学生谨慎审视,综合考量,不盲目跟风,作出正确的升学选择。
 
看完以上几点,你觉得自己适合就读职业学校吗?如果适合的话,可以考虑报读京万通汽车技工学校哦。
 
南京万通办学三十余载,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技能型人才。学校迎合市场需求,开设了机电一体化、汽车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运用与维修、5S运营与管理等多个市场热门专业,拥有汽车模块化、全车系整车、新能源高端车、电商直播、新媒体运营、工业机器人与无人机等多个实训基地,使学生在全面的动手实操中,提升专业技能,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相应专业。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专业课程

集合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毕业推荐工作

正规合作就业单位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980号

留下电话获取活动及学费详情

本次通话全程,该服务不向您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