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蓝领收入将赶超白领 是上大学还是学技术?
发布日期:2012-05-22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修学校

“普工工资年年上涨,普通白领的工资却大体不变,渐渐被普工工资追上甚至超过。当白领与做工人差不多,这叫我们情何以堪!”自《用工荒调查:企业愁 忙增酬 新一代 新诉求》报道“普工工资比肩白领工资”以来,已有不少白领纷纷致电本报表示对目前工资状况的无奈与不满。

 

蓝领成为“香饽饽”

 

白领羡慕蓝领

近两年中国蓝领岗位的薪资水平上涨50%左右。而一般白领岗位,由于大量应届毕业生的涌入,导致薪资水平原地踏步,两种因素相互作用使得许多城市蓝领收入赶上或超越白领。

全球有限就业岗位的国际化竞争将主要是一场蓝领竞争,发展蓝领就业是中国工业化的迫切之需。就“中国制造”正在带来广阔的蓝领需求,供需市场严重失衡,使得蓝领工人成了“香饽饽”,蓝领工资普遍超越普通白领将成职场新趋势。

汽修人才身价翻倍

反思:是上大学还是学技术

上了几年大学,付出了不菲的教育费用和多年的青春代价,结果就是拎了一麻袋的钱,换了一麻袋的书,而那一麻袋的书却换不回一个麻袋的钱,大学生毕业生的尴尬就在这里。而大学毕业生,很多都会成为白领,大学生找工作难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而现在普通工人的工资又直逼所谓的白领,那这又让这么多白领和即将成为白领的人情何以堪呢?

读大学,还是学技术,这始终是摆在中国孩子面前的一道难题,怎样破解这道题,答案或许每个人都不同,但每个人必须都有自己的答案。

找对方向是关键

最近几年蓝领工人收入见涨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一些紧缺行业,蓝领工人的收入已经开始超过普通白领。据悉,南京万通汽修学校现已推出“汽车美容创业精英班”,与上大学相比,该专业班具有学时短、投资小的特点,跟同类培训学校相比学费也相对较低,满足了许多想尽快学到技能、快速获得回报的人士。

南京万通汽修学校还在传授汽车美容技能的同时开设店面的营销、管理等相关课程,学校已建立创业示范店,可以更直观的指导学生创业。并且在学生创业初期时,配备专家团队进行专业辅导,创业后还有专业老师亲自上门指导。因此毕业于南京万通汽修学校汽车美容创业精英班的许多学生选择自主创业,如陈卫国、应长荣等毕业学子,毕业后分别回到各自家乡开设汽车美容装饰公司,生意十分红火,年薪不下于50万,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名人”,令许多人羡慕不已,并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为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南京万通汽修学校(http://www.njwtqx.com)是一所专业培养各类汽修人才的职业技能性院校。学校位于江苏省会南京市江宁区九竹路,毗邻著名的东南大学,占地面积30余亩,规划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公寓楼、多功能学生餐厅等设施齐全,同时学校花巨资建立新项目实训中心、创业示范基地,为学子的学习提供更丰富的学习资源。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蓝领收入将赶超白领 是上大学还是学技术?
05-22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