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紧随时代潮流 职业教育的灿烂春天终会到来
发布日期:2012-06-01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修学校

 

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5月16日在上海闭幕。在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辞指出,职业教育作为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人人、面向全社会的教育,对促进就业、繁荣经济、消除贫困、保障公平和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一技在手走天下

当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越来越广泛地参与和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职业技术教育已成为提高人力资源素质的重要途径,成为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基础,成为推进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我国目前仍然处于工业化的中期阶段,对技能型人才——技术工人的需求十分迫切。职业教育的意义是多层面的,其中最直接的一点,就在于能够培养大量的我国目前急需的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

此外,职业教育对人的终生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意义也应是显而易见、不容忽视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以人为本,也要考虑到人的需要。然而,当下我们的教育,还没有脱离应试教育这个框框,而从根本上忽视了青少年学生乃至在职人员、各类从业人员智力类型的差异,这显然也是一种亟待改变的不公平现状和亟待扭转的不科学观念。

就业畅通

随着我国经济的日益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的推进,培养一支数以亿计的技术工人队伍愈发显得重要。继续加大发展职业教育的力度早已是当务之急,解决日益突出的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迫在眉睫。

很久以来,一直有一种说法,叫做“技工荒”。这实际上是某个地区乃至整个国家人才队伍状态的一个写照。这些年来,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但是职业教育因接近一线的工作,毕业生上手快,往往反而是“异军突起”,颇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其薪金和待遇也是逐年有所提高,有所增量。

目前,我国正处在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阶段,需要大量的应用型、技能型的人才。另一方面,在农村也需要大量适用的人才,农村的劳动力需要转移,也需要培训。可以说,职业教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无疑将获得日益宽广的发展空间。

我国职业教育虽然呈现出新的、比较好的发展态势,但总体上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技能型人才需求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仍然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薄弱环节,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提高。让职业教育成为实现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助推器,让职业教育真正成为创造我国未来的繁荣和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依然任重道远。但职业教育的发展前景乐观可期,发展天地也肯定将是宽广而无垠。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职业教育的灿烂春天一定会到来的。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中考即将到来,南京万通预祝广大学子金榜题名
06-14
成考即将到来 万通学子蓄势待发
10-24
中考即将到来 南京万通预祝广大学子金榜题名
06-19
紧随时代潮流 职业教育的灿烂春天终会到来
06-01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