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考试考证
中级汽车维修工证书
发布日期:2012-10-23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修学校

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中级汽车维修工证书

汽车维修工技术等级证书

国家在汽车行业中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为从事汽车专业的广大学子提供了进入该行业工作的通行证,有效地推动了汽车技术服务行业高技能人才的脱颖而出。

汽车维修工(包括汽车维修电工)共分5个等级,初级维修工、中级维修工、高级维修工、技师、高级技师。

“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鉴定中级证书”是高职高专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必考的技术等级证书之一。

“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鉴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内容如下;

 

 一、汽车机械维修实(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操考试内容

1、发动机部件检修

配气相位检测、活塞与活塞环选配、水泵检修、活塞连杆组安装及检查、柴油机喷油器试验调整、气缸体检测、发动机气门座铰销、汽油机废气检测。

2、底盘部件检修 变速器的检修、前轮制动器检修、方向机检修、液压真空增压器检修、后桥鼓式制动器检修、主减速器检修、盘式制动器检修。

3、故障诊断与排除传统点火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发动机异响故障诊断与排除、制动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柴油机供油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汽油发动机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柴油机尾气

排放异常故障诊断与排除等。

二、汽车电气维修(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实操考试内容

1、汽车电器总成检修

起动机的检修,硅整流发电机的检修,分电器的检修,仪表总成的检修等。

2、线路连接与分析起动系线路连接与原理分析,充电系线路连接与原理分析,点火系线路连接与原理分析,照明灯光信号系线路连接与原理分析。

3、电器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电源系统故障判断与排除,汽车起动系统故障判断与排除,汽车点火系统故障判断与排除,汽车照明灯光信号系统故障判断与排除。

4、现代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操作技能电控发动机传感器检测操作,电控发动机执行器检测操作,发动机电子燃油喷射系统故障码的提取操作,汽油发动机点火信号测试操作。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中级汽车维修工证书
中级汽车维修工证书
10-23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