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解读十八大:促进教育公平 奏响教育强音
发布日期:2012-11-21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修学校

十八大报告中提到:“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支持特殊教育,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

 

 

学校为学子颁发奖学金

 

学校为学子颁发奖学金

 

 十八大代表们认为,作为我国一项基本的教育政策,促进教育公平,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内容和客观要求。报告有关促进教育公平的论述,为下一步落实教育公平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报告主动回应人民热切关心的教育问题,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对此,南京万通汽修学校教学部分析道:教育公平的关键是机会公平,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就是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教育就应努力使孩子们不因家庭经济困难、就学困难、学习困难而失学,不因性别、地域、民族宗教而影响受教育。这也是教育公平的要义所在。

 

 

解读十八大:促进教育公平 奏响教育强音

 

奖、助学金获得者合影

 

据悉,领航中国汽修教育的南京万通汽修学校在为有条件入学的学生传授先进汽修技术的同时,也不遗余力的为促进教育公平贡献出一份力量。

为保障每位青年学子能公平接受教育,顺利实现梦想,南京万通汽修学校自2012年初便开启了“奖、助、勤、免”四重关爱计划。以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减免学费为主要内容,鼓励和帮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勇敢的去追逐人生梦想,并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人生的自强。据统计,南京万通汽修学校“奖助勤免”关爱计划自正式启动以来,学校内近千名学子已直接受惠于这一活动,他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也直接得益于这一活动的开展而十分顺利。

“南京万通汽修学校大力实施‘奖助勤勉’四重关爱计划是希望通过这个计划给需要帮助的青年学子一个学习的平台,给他们一个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也希望通过‘育人效应’来提高这些学子家乡人的素质、进而改变一个区域的贫困面貌。这是学院一直坚持的一份社会责任。”南京万通汽修学校张老师如是告诉记者。

教育公平是最能体现社会公平的领域,也是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促进教育公平、普及教育是每个学校应尽的义务,也是每个学校未来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解读十八大:职业教育是今后重点发展方向
解读十八大:职业教育是今后重点发展方向 南京汽
11-26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