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集团招聘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春运
春运如何识别假汽车票
发布日期:2013-01-19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春运就来了,那么在春运期间如何去识别假车票呢?下面就来看看一些比较常见的识别假车票:

汽车票一般都由电脑打印,是正式票,一些非正式票都是假的。购买车票后,旅客应当场核对车票日期、开车时间、班次、到达站名、票价等,如有差错,要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反映。购票时,旅客要按车站规定的时间购买车票,如过路班车应向车站登记预约,待班车到站后,按秩序购票上车。

车票的真伪可通过“看、摸、对光”的办法来辨别。首先是看票面字迹是否清楚,假票纸张一般比较薄,印刷粗糙,没有水印,真票印刷精细;然后是摸,假票纸张很不统一,而且很软,真票通常较硬;最后是对光,真票有水印,而假票一般没有水印或水印粗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提醒,为了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旅客应到正规车站或票点购买车票,同时要注意查看车票上是否具有税务讫章。

传统方式 :

火车站或代理点买票:注意了解当地的车站的发票情况。比如北京各代售处均提前4天开始售票。提前第五天的晚上十点以后就开始陆续放票(很多人说早上一开机就没票,就因为这)。二次放票是四天晚上。三次放票是在提前一天的中午,一般是次日早上的车次。四次放票是在提前一天的晚上5:30以后到10: 00,这次最关键放很多。 所以不要以为次去买了就以为没有了,有必要时多去几次。注意:临客提前10天。

评价:此方式比较管用,但时间成本高,适合时间比较富裕的朋友。

电话

了解各地电话订票电话,提前预订时间,特别是资费!北京每分钟3元,不要拿手机打(9开头的手机打更贵),且不一定能订上。掌握时机是天夜里1点以后。

评价:适合打电话的朋友,电话成本相对比较高,影响睡眠,但有必要时值得尝试。

大旅行社

有关系的朋友可通过这种方式订到票。信用度高。需要少量额外钱。

评价:有关系的用这方式了,没有关系的找关系。实在没有也罢,看后面的。

互联网

现在的互联网存在大量的转让信息,因获得信息的成本很低,推荐可上网的朋友查找。

可以到专业的客运站查询相关资讯评价,专业的汽车票信息提供,查询方便信息量大,内容更新快,分类详细,非常不错的站点。

评价:对于平时能上网朋友是一大优势,机会成本低。能找到是赚的,找不到也不赔什么,但要注意票得真假 。

手机上网

强烈推荐有条件用户兼用此种方式,因为手机网站不单能收集几乎所有互联网用户的转让信息,手机用户转让信息也能收集到。无线互联网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大得多。下面推荐两个手机网站:

YY搜索:收集了几乎所有互联网和手机网站最新的转让信息,信息量很大,同时可以搜索到5分前的信息。

找黄牛党(票贩子)

相当方便,适合时间成本很高,同时很难搞到票的用户尝试。(非法途经,不推荐使用)

评价:机会率可达85%。但是要付出一笔不等的额外费用,且存在一定欺骗性,和15%的订不到票可能性。

鉴别黑售票点

正规票点有代售的牌匾,有路徽和XX车站字样;配有微机和打印机,能当场查询并出客票;能付给旅客统一税务发票,每张火车票加价费不超过5元钱,售出的车票和收据背面应盖有售票点的印章。


上一篇:春运防骗6个小常识
下一篇:你没的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春运如何识别假汽车票
春运如何识别假汽车票
01-19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