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万通汽修引领职教发展路:精神铸魂 以德育能
发布日期:2013-09-17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修学校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一直都十分重视职业教育,尤其是在技能人才日益紧缺的现状下,职业教育无可替代的地位终于凸显。然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企业用人观念的转变,用人单位对于劳动者的素质和职业技能也有了更高的期待。职业教育的创新和发展势在必行。

 

“三教三训”之专家讲座,引导南京万通学子走上内涵发展道路

 

“三教三训”之专家讲座,引导南京万通学子走上内涵发展道路

 

因而,在当前国际、国内对职业教育发展高度重视的背景下,南京万通汽修学校始终关注市场动态,并根据汽车新工艺和新技术的要求,全面实行教育创新,强调“以德育能、精神铸魂”的育人方针,试图充分实现理论教学实践化、实践教学实战化、素质教育职业化,致力于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创新型汽修人才。

 

南京万通汽修学校学子开展晨训,打造新时代汽修人形象

 

南京万通汽修学校学子开展晨训,打造新时代汽修人形象

 

在整个教育过程中,南京万通汽修学校始终重视德育,并围绕德育文化构建,突出“道德修养”这一重点,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提炼出了以“忠孝礼义信”为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理念,并与万通汽修独具特色的“三教三训”教育体系有机结合,形成了一种集知识、技术、能力、素养四位于一体的教育体系。

 

走廊顶上安置有德育宣传板,普及中华美德

 

走廊顶上安置有德育宣传板,普及中华美德

 

从表面上来看,以“忠孝礼义信”为核心的素质教育理念似乎与现代汽修工业文明毫无关联,但南京万通汽修学校将祖先留下的思想和伦理规范植入到现代文明中,坚持传承起“忠孝礼义信”价值观,其目的就是要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奋斗精神,并能够重拾礼义廉耻,具备较高层次道德修养的优质人才。南京万通的德育理念在整个教育过程中扮演的是“精神领袖”的角色,崇尚以德育能,而“三教三训”则是南京万通汽修学校实施素质教育、技能传授的重要手段。

南京万通汽修学校认为,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石的德育理念,能为学生构筑一种隐性的校园文化,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感染和启迪,这种方式比起单调的说教,更容易激发学生的主体意识和道德情感,最终有效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让其成为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汽修人才。而“三教三训”教育体系所囊括的各个教育模块则能恰到好处地锻炼学生的各方面能力,不论是倾力提升学子汽修技能的专业教育、致力培养学生法制观念的法治法规教育,还是塑造学生健康体魄的军事训练、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素质拓展训练,都对学生的能力塑造和素质养成具有不可小觑的推动力。

一个人要有精神,人无精神不立;而一所学校则需要“铸魂”,魂不完整则校基难立。对于南京万通汽修学校而言,以“忠孝礼义信”为核心价值的教育理念正是南京万通的“魂”之所在,而“三教三训”教育体系则是南京万通学子树立精神、培养技能的重要方式,它不仅遵循了教育和德育工作的规律,也体现出了南京万通自身的特色。在这种文化氛围中,学生很容易受到感染,真正实现了在综合文化素质的提升中当成德育目标,让南京万通汽修真正走上内涵发展道路。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开班典礼】储备店长班期开班啦!我们的梦想从这里起航!
【开班典礼】储备店长班期开班啦!我们的梦
10-26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