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读三流大学还是一流汽修学校?
发布日期:2014-06-28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修学校

考大学还是学技术?考不上大学是复读还是上职校?将来学什么专业更好就业?6月,对于高三学子而言,可以说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季,三年的努力,马上就要有结果,高考之前,学子们更多的是努力学习和做最后的冲刺,高考之后,学子们暂时卸下了肩上的重负,更多的时间,他们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道路问题。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选择很重要!

 

大学所学的理论在工作中不管用

 

   大学所学的理论在工作中不管用

 

真实案例:

考不上大学是复读还是上职校?

小李是2011年参加的高考,和大多数高中毕业生一样,小李经历了高中三年的奋斗,每天都忙于学习,各种辅导书,试卷,已经堆了一大堆,高考完后,小李根据平时的成绩估算,觉得可能有机会上专科线,但他犯了难,考不上大学,到底怎么办?是继续复读考大学,还是选择上职校。由于家里很多亲戚朋友的孩子都去了名校上学,家人也希望他能考上名校,为此,家人建议他如果考不上大学,就继续复读一年,一定要考名校。

但小李知道,虽然自己很努力,但高考这个独木桥,毕竟只有一部分人才能挤过去,尤其是当小李看到虽然很多人都考上了好大学,但发现后来的工作并不是很好,工资也不高,因此成为家里亲戚朋友数落的例子时,小李开始犯难,是走这样的老路:考上名校,成为家里骄傲,然后一到毕业找工作时,又成为家里担忧的对象。还是敢于尝试,选择读职校学一门技术这一条路:刚开始得不到亲戚的赞扬,等自己因为有了一技之长后工资、发展空间都赶超大学生的时候,又成了家里鼓励下一代的对象。

 

高不如有一技之长

 

高不如有一技之长

 

什么专业好就业?

面对选择,小李和大多学人一样,感到十分茫然。经过反复思量,小李尝试了后面一条路,选择了读职校学技术。但学什么技术好呢?将来什么技术好就业呢?小李顿时又犯了选择恐惧症,经过长时间的比较,小李考察了各种工作的就业市场,经常去各大招聘会“打探”。小李发现,汽修人才非常缺,经常看到很多4s店开出了5000以上的工资,还是很难招到人,尤其是一些高端的汽修人才,月工资上万,但仍然找不到合适的人。

汽车市场发展迅速 汽修人才紧缺 

为什么选择学汽修?小李分析原因,发现汽修行业火,主要得益于我国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私家车越来越多,汽车保养维修成了家庭必要的开支。而我国的汽修职业教育没有跟上,导致汽修人才缺口很大,尤其是一些高端汽车的维修人才,更是难求。

为此,小李决定,考不上大学就去学汽修,将来主攻高端汽修。经过比较,小李选择了比较专业的南京万通汽修学校,进校后,小李就从零开始,打基础,把基础知识掌握的很牢固,并经常买一些高端汽车资料学习,研究。不懂的,小李就询问学校老师,还争取了很多去维修店顶岗实习的机会,在那里,他积累了很多实战经验。

2013年,小李顺利毕业,不仅拿到了大专,还学到了很多技术,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毕业季时,小李被学校推荐到了一家很好的中高端汽车4s店工作,薪资很不错。

 

学门好技术 工作任你挑

 

学门好技术 工作任你挑

 

专家分析:量力而行不盲目跟风

考大学还是学技术?是见仁见智。总体来说,要根据学生自身情况整体考虑,如果学生在学习做学问方面有优势,就可以选择上大学,但如果成绩一般,并且不喜欢传统的埋头苦读,那么学技术就是很好的选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追求、自己的目标。不同的人,经历不同,背景不同,选择也是不一样的。是上大学还是学技术?到底该怎么选择,应该根据自已的实际情况决定而不是盲目的跟风,别人都考上名校了,你也誓死考名校。也许有人努力两三年考上了,但也有人考了好多次也都失败了。因此,学生们要量力而行,要考虑将来的就业问题。

并且,相对来说,企业更在乎的是应聘者的工作经验和能力,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才标准也从最初的盲目以衡量逐渐向能力衡量转变,越来越重视工作经验。因此,从工作角度考虑,技能和工作经验要比更为重要。对于很多人,因为想找好工作而去考大学的思想来说,已经走入了误区。

考大学还是学技术?选择很重要!因此,一定要谨慎选择。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开班典礼】储备店长班期开班啦!我们的梦想从这里起航!
【开班典礼】储备店长班期开班啦!我们的梦
10-26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