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杰出校友
【创业之星】大山里的突围——刘建平
发布日期:2016-08-26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祖辈们在羊肠小道上走了几代人都没有走出去的大山,刘建平搭着村头的中巴车顺利突围。如今,在省城拥有两家汽修店面年入几十万的刘建平向大山证明,山的那边是机遇、财富,还有冉冉升起的汽修产业。

初中毕业学啥技术好

刘建平和他的汽车美容

对于大多数人来讲,25岁正是挣扎奋斗的阶段,拿着微薄的工资打着积累经验的名义日复一日的机械工作,然而25岁刘建平却已经成功拥有了两家汽车美容店,月利润过万,并且准备再度扩张店面。他,是怎么做到的?

今年25岁的刘建平来自金寨县,那是著名的将军县,同时也是安徽省面积、人口最多的贫困山区县。为了走出大山,初中辍学的刘建平早早开始了打工生涯,先后辗转温州、广州等地,做过流水线工人,当过小包工头,摆过地摊,头脑灵活的他不甘心一直未别人打工,总想创造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然而没有没有技术,年轻初入社会的刘建平屡屡碰壁。

男生学什么技术好

刘建平凭借成功的创业荣获万通汽修教育2015年度十大创业之星称号

转机出现在2012年春节,刘建平回老家过春节,走在金寨县的大街上,刘建平惊讶地发现家乡并不算宽阔的马路上挤满了各色汽车,时值大雪初晴,路边的汽车美容店里等待清洗保养的汽车排起了长队,这让刘建平懂起了心思。在大街上游荡观察了两天之后,刘建平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重返校园,学习汽修。

重返校园的刘建平选择了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报读了汽车维修与运营工程师专业,“当时就是冲着纯技能学习去的,只想着尽量学习最全的汽修技术,赶快毕业做一番事业。”刘建平说。

2014年8月份毕业之后,尽管心急,刘建平依然理智地选择了先就业再创业,在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他一方面潜心钻研,留心学习店面经营管理知识,一方面筹集资金,为自己的创业做准备,终于在2015年初创办车捷客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了自己的首家汽车美容服务店。为了节省人力物力,家店面刘建平选择了从别人手中盘下现成的,经营了一年多之后运营情况良好,获利颇丰,于是,筹备开分店的事宜被提上了日程。

如今,凭借自身努力,刘建平已经在合肥买房安家,终于实现了自己走出大山的梦想,并凭借自己的创业经历荣获万通汽修教育2015年度十大创业之星称号。谈到下一步的创业规划,刘建平说自己现在的重心在车栈上面,在第二家分店走上正轨固定盈利之后,再筹备开设第三家分店。对学弟学妹们,刘建平的建议是明确目标,少抱怨,多动手,攒足经验,等待时机,成功一定会在前方等着你。

 


热门专业                                            更多>>>
高端车检测维修精英专业
汽车改装专业(纯技能10个月)
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汽车钣喷美开店专业
汽车美容装潢专业
相关文章
【创业之星】大山里的突围——刘建平
【创业之星】大山里的突围——刘建平
08-26
每期开班,预报名提前抢定制班名额
*真实姓名 
*联系手机 
*选择专业 
*Q Q号码 
温馨提示:请保持手机畅通,咨询老师将为您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报名服务

QQ咨询

在线咨询95

电话咨询
回电

请填写您的手机号码,请放心,该通话完全。


QQ空间

预约报名

返回顶部
预约报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