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就业新闻
解析汽车强国时代,迎接创业人生
发布日期:2017-04-07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学校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理事长张宏庆于万通教育召开的“汽车后市场·创业名企峰会”上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刻分析。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理事长张宏庆


他表示,从最近几年的汽车销量增长速度来看我国的汽车市场潜力绝对是非常巨大的,特别是乘用车市场在不断的扩大。


张宏庆作汽车行业发展专题报告


1、国内汽车增长快潜力巨大,乘用车市场仍将继续扩大


2007——2016中、美、日汽车销售量对照表

按照目前的一个大环境来说,我国仍将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同步加速发展的阶段,国内生产总值和居民收入将持续增长,国家也将继续出台有利于扩大内需的各项政策,加之二、三线城市及农村市场的汽车需求增加,预计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将进一步扩大。

 

2、我国将逐步由汽车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中国汽车历年汽车产、销量表

我国给大家的一个印象是汽车制造大国,不过近年来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内知名汽车企业逐渐涌现,汽车生产核心技术和新技术逐渐为国内企业所掌握,出口规模逐年扩大,我国已经具备了向汽车制造国转变的基础。为了实现转变的目标,我国必须首先形成多家规模化、集团化企业,兼并重组势在必行,自主品牌必将成为政府未来大力扶持的对象。随着近期整车及汽车零部件支持政策的陆续颁布,未来行业的发展重点着重体现在加强自主品牌企业技术开发力度;鼓励提高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积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实施品牌经营战略。未来自主品牌汽车产品所占的市场份额可望逐步扩大,技术实力也会迅速提升,中国的汽车市场将逐步由汽车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3、我国汽车市场在全球地位越来越突出


2008-2016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国年销量

随着我国汽车产销量的逐年增加,我国汽车工业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地位发生实质性变化,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产量占其总产量的比重越来越高中国成为其利润的重要来源地和增长地,对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战略决策机制将产生显著影响。跨国公司将会从产品研发开始注入更多的中国元素,未来还将针对中国市场专门开发新型汽车产品。

 

4、在汽车后市场有哪些专业特别适合创业?


学汽车美容创业当老板

南京万通汽车美容装潢专业培训

创业的类型分为很多种,想要短期快速创业的话,汽车美容装潢这一块越来越能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你只需要提高专业技能,把握市场趋势,就可以获得属于你的成功!

相关阅读:

校企合作开启“创业合伙人”新模式


热门专业                                            更多>>>
汽车检测(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方向) 5S运营与管理 汽车智能检测与新能源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车身修复专业 汽车精致洗美 焊接技术全能班 隐形车衣创业班
相关文章
解析汽车强国时代,迎接创业人生
04-07
国际强国高度重视职业教育 南京万通汽车人才成为
03-22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热门专业课程

集合热门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1

创业入口 在线咨询 电话 QQ空间 官网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