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2020年新职业已出,互联网+汽车或成爆款?
发布日期:2020-04-03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学校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三部门联合发布了16个新职业。其中就包括全媒体运营师。

 

南京万通汽车学校一直走在教学前沿,早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新专业之前就已经看到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并且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开设了5S运营与管理专业。跟着大万一步步带你看行业前景、分析职业特色选择好专业。

5大行业助力

汽车+新媒体行业

 

中国汽车产销量已经连续十年蝉联全球第一。国内汽车产销量持续增长,汽车拥有量也逐年增加,汽车保有量占全球比重呈上升趋势。同时,新媒体产业的发展非常迅速且影响力极大,将引领媒体产业潮流。现阶段还属于新媒体的高调发展阶段,以后新媒体时代逐步拉开。综合来看,汽车新媒体行业人才匮乏,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未来,这些职业将向更精细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也会对从业人员提出更高、更规范的要求。

▲2018-2023年中国新媒体行业企业数量增长趋势

 

电子竞技

据统计,去年我国热门电竞赛事超过500项,正在运营的电竞战队超5000个,国内电竞用户规模超5亿,市场规模超千亿元。今年上半年,电竞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13.2亿元,电竞从业者超过44万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最具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中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

 

汽车改装

 

汽车改装在我国虽然起步晚,但据统计,2002年的产值就已达到5亿元,2008年10月上升到25亿元。而到近两年,市场容量已达到数百亿元。显然,汽车改装行业已成为汽车后市场的一个新增长点。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进一步成熟,更专业的、以汽车生产厂商强大支持为基础的汽车改装市场会逐渐扩大。随着中国政府政策的不断放宽,消费者个人收入的增加,以及对个性化改装的需求,中国汽车改装市场在今后数年内将成倍数扩大。

 

电子商务

 

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继续扩大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1.63万亿元,同比增长8.5%。

2018年,《电子商务法》正式出台,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创新,提升了电商的运营水平,支撑了线上线下融合新业态快速发展社交电商、内容电商、短视频等模式创新有效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跨境电商也迈向升级发展新阶段。国务院出台促进零售电商的文件,稳定了行业发展预期,扩大试点范围,带动重点园区和外贸产业转型升级,在40个国家建设数百个海外仓,成为贸易畅通的重要节点。2018年中国与9个国家建立电子商务合作机制,成为双边经贸合作的新亮点。方方面面显示电子商务行业的巨大潜力。

 

 

直播+

根据智联招聘《2020年春季直播产业人才报告》数据显示,复工后,企业整体招聘职位数量和人数分别同比下降31.4%和28.1%,可直播行业却逆势增长,岗位需求增加84%,人数增幅高达132.6%。

直播薪酬岗位的平均薪酬是每月9845元,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负责直播界面设计、开发、测试、运维等多阶段把控的直播产品开发岗位更是高达每月26076元,位居薪酬榜第一。

 

稳就业,育人才

打造时代的数字大军业

南京万通汽车学校特开设5S运营与管理专业,以汽车行业为基础培养具有线上开店推广运营线下综合服务的综 合性人才,不仅可以胜任汽车检测维修、汽车改装、汽车相关销 售与管理等线下工作更能从事网店运营与管理、直播营销等,由传统的汽车行业扩展到电商、改装、电竞、直播等行业。

 

稳就业,育人才,南京万通汽车学校响应国家发展职业教育以及互联网信息产业的号召,精准对接市场,不断创新育人模式,培养专业的互联网+技术人才,通过校企合作准确定位人才培养模式,为行业输送大批优秀人才,帮助更多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专业特色

基础专业+互联网潮流选择

 

定向培养:线下技术线上运营管理双线结合

 

就业服务:入学签订就业协议。

 

就业发展:技术蓝领+行业白领+电子竞技+新媒体+云电商

 

兴趣+职业:兴趣爱好与职业特点的完美结合。

选择5S运营与管理

全方面职业选择

 

职业前景:职业电竞、汽车行业编辑、汽车运营编辑、汽车视频后期、汽车产品研究、运营策划、服务顾问、销售顾问、备件销售、保险经理、店长助理、技术经理等。

选择好专业,成就好未来,抓住互联网行业发展机遇,来南京万通汽车学校学5S运营与管理,紧跟时代步伐,学实用技术,谋名企职业,站在时代的风口之下,谁还能将你淘汰?

5S运营与管理专业

正在火热招生

招满即停

如果你想学习一门高薪技术

快来加入我们吧!


热门专业                                            更多>>>
汽车检测(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方向) 5S运营与管理 汽车智能检测与新能源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车身修复专业 汽车精致洗美 焊接技术全能班 隐形车衣创业班
相关文章
汽车技术难不难学?周末校园开放日免费体验汽车
06-27
万通杯江苏赛区汽车新能源项目王自豪的训练日记
06-16
打工青年依靠汽车美容创业当老板!首选南京万通
05-31
打工青年学技术首选!汽车美容行业的前景,到底
05-28
“万通杯”第十一届全国汽车技能大赛江苏赛区选
05-24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热门专业课程

集合热门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1

创业入口 在线咨询 电话 QQ空间 官网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