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口说无凭,多组数据来证明汽车市场有多火爆!
发布日期:2020-05-06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学校

 我们总说汽车后服务市场如何火爆,前景广阔。那汽车行业到底有多大规模?为何说是黄金行业?口说无凭,我们就通过列出多组数据来证明。

 

 

01 汽车产销量第yi大国

 

自2009年我国汽车产销量位居,到2019年已经连续蝉联十年;据公安部数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4亿辆,截至2019年6月,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5亿辆,私家车达1.98亿辆。

 

 

02 汽车后市场规模突破1.3万亿元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规模突破1.3万亿元,增长率连续2年高速提升;在这一趋势下,业内人士预判汽车后市场在5年内会进入一个快速的爆发期。不少企业纷纷进入,抢食汽车后市场“蛋糕”。

 

03 98.5%的用户会对汽车进行保养

 

 

 

随着汽车消费群体的日渐庞大,汽车产品质量、售后维修及日常保养等问题也日渐受到车主的关注。

据相关数据显示,98.5%的用户会对汽车进行保养;当爱车遇到故障时,4S店仍然是大多数汽车用户的选择。车主对汽车定期的保养费用在平均每年15000元左右。

 

 

04 汽修行业平均薪资¥6230

 

 

据汽车行业调查数据显示,汽修行业平均薪资高达¥6230;

企业招聘学历要求:中职、中专以上学历占98% ;汽车技术人才还有一个特点,经验越丰富越抢手,越老越吃香。

 

 

05 汽车技术人才缺口达200万

 

 

历经十余年的快速增长期,中国一跃成为zui大的汽车市场,这不可避免地带来了汽车行业人才的短缺。据有关数据显示,国内汽车技术人才缺口达200万人,涵盖技术研发、汽车维修、汽车营销等多个领域。

 

 

06 新能源汽车技术人才缺口达68万

 

 

从2009年我国提出新能源汽车为发展目标,启动国家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并给予补贴开始,新能源汽车的战场已鏖战十余年了。

2020年新能源汽车人才缺口将达68万,人才需求量大,但相应专业的毕业生却很少,企业很难招到所需的对口人员。新能源汽车专业技术人才就业前景一片光明,毕业生供不应求。

 

 

07 创业开店风险低,利润大

 

利润可以达到40%-50%,细分行业可以达到70%,是在家门口创业的好项目。

汽车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出行方便,汽车的生产发展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从以上多组数据我们可以大致看出,汽车市场在国内近十年一直呈现着高速发展的状态,对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非常看好。

如果你现在想进入汽车行业,又愁于不会技术没有门道,推荐你学习以下纯技能专业,短期速成,可就业可创业! 


热门专业                                            更多>>>
汽车检测(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方向) 5S运营与管理 汽车智能检测与新能源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车身修复专业 汽车精致洗美 焊接技术全能班 隐形车衣创业班
相关文章
技术总监进校园|将课堂搬到市场的最前沿,让学生
07-09
致家长的一封信
07-09
精彩预告|技术总监进校园——南京雷建汽修连锁总
07-09
【携手名企 共创未来】南京万通与三家‬名
07-09
校企合作,共赢未来| 南京万通京东定向班开
06-30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热门专业课程

集合热门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1

创业入口 在线咨询 电话 QQ空间 官网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