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专注汽车教育,南京万通欢迎您!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公众号 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校新闻
课堂探秘 | 南京万通汽检4班发动机拆装PK赛
发布日期:2020-10-13       文章来源: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天高云淡,丹桂飘香,金秋赛场,青春飞扬。20201013上午南京万通的汽检4班校篮球场举办汽车发动机拆装技能PK赛。

 

参赛的万通学子展现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竞赛精神。本次技能大赛既是对同学们专业理论知识的考核,也是提升实操能力的机会。

比赛正式开始,伴随着扳手咯咯作响,学子们开始按照气缸、进气门、机油滤进器、活塞这个顺序有条不紊的进行零件的拆卸与发动机的组装。只见他们手持扳手,快而不慌,用灵活,娴熟的技术褪去发动机身上的“武装”,然后小心翼翼的放好工具。

 

拆好发动机接着就是进入组装环节众多的零件,复杂的机器,繁杂的工具,丝毫没有影响到参与比赛的学子他们步骤有序的将拆好的发动机组装回去,组装顺利完成。

 

南京万通的李老师负责本次活动的评判,他表示一般拆装发动机实操能力好万通学子,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完成,有的同学实操能力稍弱,也能在半小时完成。赛前他强调不管是参赛选手还是观赛同学都应该重视认真对待。

 

以赛促学提高实操能力。本次比赛有两个目的,第一,操作熟练的学生可以展示自己学习成果,提高操作标准。第二个目的实操不熟练的同学,要向熟练的同学观摩学习。

 

经过激烈的过程本次技能PK赛提高了汽检4班学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了他们苦练专业技能的信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加强专业实操课的学习,争取在下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信通过竞技比赛的形式来丰富南京万通的实践教学,可以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局面,主要目的是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专业技能,拓宽学生通过实践验证理论的渠道,以促进学生对实践操作技能的多层次学习以及熟练掌握。

 

希望南京万通的学子们借汽车发动机拆装技能大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争取毕业之后早日成为汽修行业的栋梁之才。


热门专业                                            更多>>>
汽车检测(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方向) 5S运营与管理 汽车智能检测与新能源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车身修复专业 汽车精致洗美 焊接技术全能班 隐形车衣创业班
相关文章
技术总监进校园|将课堂搬到市场的最前沿,让学生
07-09
致家长的一封信
07-09
精彩预告|技术总监进校园——南京雷建汽修连锁总
07-09
【携手名企 共创未来】南京万通与三家‬名
07-09
校企合作,共赢未来| 南京万通京东定向班开
06-30

万通专注汽车教育

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热门专业课程

集合热门专业课程,自由选择

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优惠政策不断,南京万通来看

微信关注我们

网址:www.njwtqx.com 汽修学校咨询电话:025-87195588 版权所有:南京万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苏ICP备11060465号-1

创业入口 在线咨询 电话 QQ空间 官网微信 返回顶部